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

轉角的甜蜜晚餐


 一直到柴山兩人行回來,我還是沒有辦法確定太陽公主到底喜不喜歡我?她只是把我當一般好朋友呢?還是如同她的眾多哥兒們的其中之一呢?

為了確定一下,我決定主動出擊;心中有個聲音開始吶喊,去約她!去約她!

爬完柴山後兩天,在MSN上遇到她;一如往常的簡單聊天,而我的心卻越跳越快。心臟提的起,放不下;害怕被拒絕的恐懼籠罩了全身;以致於每個細胞都在顫抖。終於, 我終於努力的打出詢問她的字句;

王子:「 對啦,我問妳」
…因為是MSN,所以以下十分鐘又被不相干的話題岔開…
…終於找到機會重新進入主題…
王子:「 我剛剛要問妳 成大旁邊有一家轉角餐廳 妳有去過嗎?」
公主:「 有看過,在黑輪伯附近的樣子」(事後證明,太陽公主的記憶完全錯誤。)
王子:「 有沒有興趣來轉角吃個飯呢? 絕對不是火雞肉飯...
公主:「 哪個時候??」
王子:「 週五晚上?」

…說到這,話題再度被岔開五分鐘,白雲王子覺得自己快死掉了;會不會等一下就被拒絕
了?

公主:「 星期五晚上應該是ok的啦
王子:「 好阿 :D」,王子打出了一個笑臉,在電腦前面歡呼了起來!

~~~

星期五的晚上,朔風野大,台南後火車站,我在遠百前面踱著步,等候公主的到來。跟公主約了在遠百前面的廣場見面,公主出現了,卻沒看到我,直直跨過紅綠燈往台南火車站走去,我從後面直直追趕;直到公主到了對面的人行道上,正要拿起手機撥打我的電話的時候,我晃到她前面。公主一抬頭,看到我,笑了。(在公主拿著手機正要撥打我的電話或傳簡訊給我的時候,我總是會適時出現;這樣的情形一共三次;看來呀,我總是會因為公主心中的強烈呼喚而現身。。。)

我訂了轉角餐廳七點的座位,六點四十分,我們快步走去。轉角搬家了,搬到它原來位置的斜對面;但卻完全不是公主所說的黑輪伯附近的轉角花店;轉角餐廳可是很高級的呢!

服務生超級周到的服務,讓我跟公主都有點不自在。我點了一份德國豬腳(吃吃看台灣的德國豬腳跟德國的德國豬腳有什麼不同);公主點了豬肋排(還是用“自然豬“做的喔!不過到現在,我們都還搞不清楚,何謂自然豬?)。菜一道道上來,我們開心的聊天;同時,我也很注意的觀察著公主吃東西的方法;並沒有特別的用意,但就是喜歡看著她吃東西的樣子。

最後一道甜點上來了。公主自言自語的問道「可以嗎?」,然後開始拿起相機亂拍起來;而且還越拍越隨性喔;公主甚至趴在桌上,懶洋洋的輕嗲,撥弄相機的各種角度,拍個過癮(我背對著服務生坐著,不曉得這時候服務生臉上有沒有什麼樣的表情?)。

玩夠了,付了帳,公主又跑去轉角門口拍照。然後我帶公主走另一條路,跟她講我大學時候的租屋處,還有常常去的庭園早餐店。到了火車站前,離別的時刻到了;公主跟我說了聲再見,走往另一個方向;我等我的綠燈亮起,她也等待她的綠燈亮起;等待中,我轉頭看公主,她竟也同時轉頭看我,於是;我們都笑了。

這是一次成功的約會嗎?公主的一嬪一笑已經深深的牽動我的分分秒秒;但是,我仍然不確定;不安的感覺仍然存在。我猜,公主這麼甜的女生一定是少男殺手,我要是貿然陷入,被拒絕的機率可是很高的阿!雖然,那一次同桌跟前輩們吃飯的席間,公主已經透露過她現在沒有男朋友(因為一對夫妻跟公主說,要學學馴夫術阿;公主回答,我現在沒有對象呢。);但是我仍然害怕著(沒有男朋友不代表心中沒有別人阿。。。);而其實,我真正怕的是我自己沒有辦法接受被拒絕後的傷害吧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